這標題看完,大家可能很疑惑 ???  我推薦的商品中有許

醫療險不是常搭終身壽險嗎 ? 怎麼現在又說不推薦了 ?

請仔細看...我推的商品幾乎都是最低的保額(10萬或1萬)出單

因為保險公司規定附約不能單獨買,而且也沒有更便宜的主約

囉..所以主要還是為了附約而不得已規劃的...

言歸正傳,我這篇主要探討的是假如有壽險需求的人,我極不

推薦終身壽險,為什麼呢 ?

舉例來說好了,假設小明今年30歲,因為有房貸或小朋友出生

要撫養父母...等,經分析後需要300萬的壽險保障,以業界中

極為便宜的終身壽險(20年期)來規劃,每年保費為

80,607

....沒有,你沒有看錯,就是8萬零67元!!! 所以壽險買完

的話還要買其他的保險嗎? 這保費實在貴的誇張,而且在台灣

已經算是較便宜的保險公司了, 加上大部分的業務不愛賣定

期壽險,偏愛低保額高保費的儲蓄險,難怪灣平均的壽險保

額會那麼低 = =

(據統計98年平均保額為68萬元 按我連結新聞網頁)

那如果用一年定期壽險呢 ? 某家年保費5,160元,但會逐年調

漲保費,所以可能有人會認為拿來比較不公平。但一年定期壽

險非常適合房貸或其他債務按還款或責任減輕而遞減的規劃。

以某家55歲滿期的定期壽險規劃300萬的保費呢 ? 年保費

11,700元,同一家保險公司,保費竟然差了快7倍

因為終身險多了解約金、多了終身的保障年限,若順利繳滿期,

無違反健康告知、除外責任、不保事項的話,保險公司幾乎是

ㄧ定要賠的,而定期險過了約定期限就終止,以上都經過保險

公司的精算師計算,所以終身壽險反應在成本上就是那麼貴!!

回歸投保目的,因為家庭責任而投保壽險,但25年後小朋友長

大了,父母可能不在了,貸款也還清了,除了不要造成小朋友

負擔的喪葬費用(留30~50萬存款),還需要高額或終身的壽險嗎 ?

 接下來又是老生常談,可能又有人覺得解約金可拿回不是比較

好? 據統計,投保3年後有3成的人斷保,而繳滿期的人也低於3

(按我連結),我想這七成人應該沒有人一開始就打算或知道

自己會因為某些情況而中斷,而解約金也遠比所繳保費要低太

多了...

 

p.s 本篇不討論節稅目的的金字塔頂端族群,若是這族群我想

會有很多投資管道與會計師可以幫忙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辰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